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嬴光0614拆粽子】唯时光尔

2021.6.14端午活动

 ●14:00

-----------------

  ——褚嬴,你知道这世间最残忍的东西是什么吗?

  迷迷糊糊之间时光睁开双眼,他看到东方雷云密布,伴随着声声雷响,祥云冲开天际,随后吵杂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那是万灵来贺。

  时光重新闭上了眼,新神什么的他可不感兴趣。

  过了两三日,天河涌动,一个男子慢慢出现在河面上,他乃天河之灵,为自己起了个名字——洪河。

  洪河看着睡觉的时光用脚踢了踢他的屁股,见时光睁开眼睛笑得贼眉鼠眼凑到时光耳边说道:“听闻三十三重天新来了一位棋神。”

  “棋神?”时光打了个呵欠,看上去不是很感兴趣,“亿年时间将至,突然来了位棋神,奇哉怪哉。”

  “咱们去见识见识这棋神如何?”洪河将时光拉起来就要往那棋神的府邸走,“听说那棋神可是个美男子。”

  “嘶~洪河我记得你对美男子不感什么兴趣啊?哦~”时光甩开洪河的手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打趣道,“我好像听你说过林厉上神喜好下棋?”

  “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儿!”洪河笑嘻嘻的重新把手搭在时光肩上,“那林厉上神对棋颇为痴迷,曾经就想证道棋神之位,结果现在真来个棋神,他肯定得去见识见识。”

  那棋神的府邸并不在三十三重天的中心,而是在天悬壶上,建的非常清净雅致,门口有两个小仙娥。

  “在下洪河,他是时光。”洪河和时光走到府门前向两个小仙娥道,“前来拜会棋神,还希望二位替我们兄弟两通报一声。”

  其中一个小仙娥面含歉意道:“上神曾吩咐我等他与林厉上神棋局结束之前不可放任何人进去。”

  时光和洪河对视一眼,他都看到了洪河眼中的激动了。

  洪河清了清嗓子再次问道:“不知林厉上神这次可是带了人来?”

  小仙娥摇了摇头道:“林厉上神此次是只身前来。”

  洪河满意的笑吟吟地搭着时光的肩离开棋神府邸,但是并没与离开天悬壶,洪河道:“时光,我先去找灿灿,林厉出来之后你记得通知一下我啊。”

  时光无语道:“我就知道你打的是这个算盘,快去吧你。”

  洪河听了这话放心地飞往林厉上神府邸,时光隐去身形再次来到棋神府邸然后直接穿过结界进入棋神府中,棋神府邸确实是非常雅致,一路走过来让他都感觉到了很舒服。

  转了没多久,他就找到了还在下棋的林厉,还有那新晋的棋神,棋神穿着一身绿色长袍,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看着温柔而多情。

  时光点了点头,对棋神的样貌很满意,随后他将目光转向棋局上,眼中似有金光闪过。

  不多时,林厉败下阵来,与那棋神寒暄了片刻离去,时光没忘记洪河的话,连忙通知了他。

  褚嬴送走林厉再次回到棋桌旁,只是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半晌他开口道:“不知是哪位道友在此?”

  “不错嘛!”时光挑了挑眉现出身形走到褚嬴对面坐下,“我叫时光,听说最近新来了一位棋神,所以来瞧瞧。”

  时光?褚嬴看着面前的时光,他有着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脸上有些肉肉的,笑起来的样子很是可爱。褚嬴看了片刻拱手道:“在下褚嬴,正是刚晋升的棋神,时光小友来此也是为了和我下棋吗?”

  “下棋?我可不会下棋。”时光摇了摇头,“而且,我可不是小友,我的年纪可比你修炼的时间长多了。”

  褚嬴听到这话微微一愣,这道友看上去这般年幼,竟然修行时间比他还长?褚嬴想了想天帝给他的手册,似乎并没有眼前这位道友……

  似乎是看出来褚嬴在想什么,时光眨了眨眼笑道:“小褚你就不要想太多了,我的身份少为人知,那什么手册肯定是没有的。”

  褚嬴听言也不做多想,天帝也曾说过神界隐秘颇多,眼前这位也许就是其中一个,便道:“那时光道友见过我之后又有何打算呢?”

  “打算?”时光苦恼的伸出右手捏着自己的下巴做思考状,没一会儿他眼睛一亮问褚嬴道,“小褚你封神之后可有出去看过?”

  褚嬴摇了摇头,手里一边收拾棋子一边和时光搭话:“我醉心棋道,无心出去。”

  时光故作遗憾地叹道:“那可真是太可惜了,这世间有趣的东西还有很多呢,你醉心棋道得少多少乐趣。”

  褚嬴对于时光的话只是淡然一笑:“也曾有人这样告诉过我,只是于我而言世间乐趣再多也不及一局棋,这棋局之中所包含的一切足够我探寻到身陨的那一刻。”

  时光一把抓住褚嬴的手,身体前倾盯着他的双眼神情严肃问道:“你就这么喜欢下棋?”

  褚嬴嘴角微微上扬,眼神满是对棋的喜爱:“对我而言,没有比棋更吸引我的了,棋就是我的全部。”

  “你还真没意思。”时光放开褚嬴的手站起身双手叉腰,居高临下的看着褚嬴笑道,“不过,正是因为如此你才能证得棋神之位,也许并不是坏事。”说完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棋神随后直接隐身离去。

  这样无趣的人并不值得他再去关注。

  本来时光是这么想的,可是第二天时光又一次坐在了褚嬴对面,他有些无聊的看着褚嬴自已和自己下棋撇了撇嘴:“自己和自己下棋有什么意思?”

  “我这并不是自己和自己下棋。”褚嬴知道时光不会下棋,便向他解释道,“方才俞晓暘俞上神前来与我下棋,此刻我正是在复盘我们方才下的棋。”

  时光听着褚嬴的华点着头,突然整个人笑了起来,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褚嬴道:“褚嬴,你告诉我下围棋的规则,我们来下棋如何?我赢了,你便随我出去。”

  褚嬴复盘的手一顿,他看向时光,见时光脸上并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笑道:“如果时光道友想学的话,在下必会倾囊相授。”

  “倒也不必你倾囊相授了。”时光摆了摆手,“你只管告诉我规则便是,我提出这样的要求自然是因为你赢不了。”

  我赢不了?褚嬴讶然地盯着时光,时光这样好似看轻棋的样子本是他最讨厌的,可是看着时光完全发自内心的话褚嬴抿了抿唇——

  从他幼年学棋到现在,从来没有谁这么认真的告诉他——你下不赢。

  时光再次见褚嬴不说话催促了一遍:“褚嬴?”

  “好。”褚嬴深吸一口气,将围棋的一些基础全部告诉时光,见时光频频点头的样子,等到讲完之后褚嬴拿起一枚棋子,“既然时光道友这么有把握的话,我们便下一句如何?”

  然后褚嬴败给了棋子都不会拿的时光。

  无论他埋了多少手,时光总能破掉他的局,时光似乎能看穿他的每一步,这样的认知反而更让褚嬴觉得惊喜,他虽然成为了棋神,但是他的路好久没有松动了,他希望走得更远,眼前就是一个机会。

  放下两颗棋子,褚嬴认负,但是他目光灼灼的盯着时光,还让时光怪不好意思的。

  褚嬴没有隐瞒自己意图的意思,他直言道:“时光道友,我希望与你弈棋完善自己的道。”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输了你得陪我出去。”时光站起身朝褚嬴眨了眨眼,“这可是一开始就说好的。”

  面对时光这样的对手褚嬴着实想多下几局,但是想到之前单方面的约定褚嬴也只得认了:“那时光道友想要带我去哪?”

  “唔~这是个好问题。”时光想了一下双手一拍,“去落霞涧。”说完时光拉起褚嬴的手,一瞬间褚嬴觉得眼前万物迅速远去,下一刻他们就来到了目的地,那里云霞万里,色彩艳丽却不媚俗,更有瀑布从云霞中飞流而下,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落霞涧可是神界的那些上神们最喜欢来的地方。”时光拉着褚嬴的手继续往前走,“好看吗?”

  褚嬴神采奕奕的看着这一幕,竟然觉得这些天的疲惫似乎被一扫而空了,听到时光的话不由点点头:“似乎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

  “这是自然。”时光拍了拍褚嬴的手,“所以没事多出来看看吧褚嬴,围棋犹如你的生命,可是这与你多走走并不冲突。”

  看着时光这副笑脸,褚嬴似乎被感染了突然问道:“我可以叫你小光吗?”

  突然听到这样的问题时光也有些吃惊,但是听到这个人温柔的叫自己‘小光’的样子时光点点头:“好啊,褚嬴。”

  从落霞涧回到褚嬴府邸时光没有久待,只是打了个招呼就离去。

  但是从那以后,时光每天都来与褚嬴对弈,褚嬴的棋艺是每日见涨,可是他还是从来没有赢过时光。

  于是百年中,时光带着褚嬴看过了三十三重天能看到了一切美景。而最后一次时光带着褚嬴来到了一条黑河边,黑河源源流淌,望不见尽头。

  “这河似乎没有什么生气。”褚嬴站在黑河岸边低头望去,黑河没有映出他的倒影,它平静地有些诡异,让他感觉有些不舒服。

  时光听了他的话却道:“不,一切的生命都在其中了。”

  褚嬴竟然一时间无法理解时光此话的含义只得问道:“那这究竟是何处呢?”

  时光并没有回答他,反而问道:“褚嬴你知道这世间最残酷的是什么吗?”

  褚嬴虽然不知道时光问这个问题的含义,但是他还是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对大家来说应该是不一样的吧?对我而言,最残酷的就是不能下棋。”

  “是时光。”时光严肃而正经的看着褚嬴道,“这世间万物永远都会随着时光流逝。”

  听到这句话时褚嬴总觉得有些心慌,为了掩饰这点心慌,褚嬴占着身高优势伸手摸了摸时光的头并笑道:“小光是在拐弯抹角在说自己残忍吗?”

  时光打掉褚嬴的手叹道:“算了,我带你回去。”等回到褚嬴府邸,时光神色复杂的看着褚嬴道,“我之后可能不能天天来和你下棋了。”

  见时光这副模样,褚嬴的右眼皮跳了一下,但是他只是笑道:“小光荒废百年,终于要修炼了吗?”

  时光翻了个白眼:“我有什么可修的,我是要睡觉了。”说完并不看褚嬴的反应直接离开。

  褚嬴看着时光消失的地方露出担忧之色,他总有种不祥之感。

  时光回到黑河之上,正好看到洪河也在。

  时光笑着打趣道:“怎么?不去看你家灿灿了?”

  “别提了。”洪河搔了搔他的后脑勺,“我现在在跟着林厉上神学棋呢,他说我有天赋,非要我拜他为师。”

  时光忍不住笑出了声。

  “时光你……”洪河拍了拍时光的肩膀,一脸担忧的围着时光转了两圈有些不确定问道,“你是不是就快……”

  时光打了个呵欠,他看上去十分困顿,还是强撑着精神回答洪河的问题:“亿年一劫,我的劫也快到了,我已经感觉到了那个新的灵,就在不远处了。”

  洪河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来,天河也许还是那个天河,可是时光却很快就不是那个时光了,最终洪河只道:“那褚嬴呢?他可知道什么?”

  “我未曾告诉过他。”时光好像微微一笑,“我要睡了,我还想继续与他下几局棋。”知道洪河想问什么,又道,“没事,他也会陪着你的。”

  洪河嘟囔道:“可是这么多灵,就你最和我胃口啊。”

  时光笑了一声闭上双眼。

  洪河长叹一声离开黑河,这个亿年,他不会再来此处。

  褚嬴坐在棋盘边上,一抬眼似乎就看到了昔日对面那人的笑容。第一次褚嬴觉得下棋似乎有些没有意思。

  想了想,褚嬴收拾好准备去寻找一些答案,他来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林厉上神的府邸,此时林厉正在教洪河下棋。

  “不知褚道友来此所为何事?”林厉交给了洪河复盘之后才来招待褚嬴,“能见到你来也是稀奇。”

  褚嬴不好意思地笑了下:“我来是想问一下林厉上神可认识一个人?他叫时光。”

  “时光?”林厉想了一下自己认识的生灵,没有这么一个只得摇头,“不曾认识,不过我想天帝大人一定认识。”

  天帝么?褚嬴拱手道谢:“多谢林厉上神了。”说完不做停留转身离去,他要马上去找天帝。

  而他离去的时候,洪河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随后叹了口气。

  找到天帝的时候天帝正闲得慌,看到是褚嬴拉着褚嬴下了两局棋方才问褚嬴的来意。

  褚嬴直接道明来意:“我想找一人,他叫时光。”

  “时光?”天帝惊讶出声,随后他盯着褚嬴看了好一会问道,“你为什么要找他?”

  为什么要找他?褚嬴竟然被这个问题问住了,是啊……我为什么找他?他……

  天帝见褚嬴难以言喻的模样神色复杂道:“你不会是心悦他吧?”

  褚嬴没有答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要寻找关于时光的一切,可是他就是想。

  “唉~你放弃吧。”天帝轻叹一声,仿佛宣判一样告诉褚嬴,“你们不可能的。”

  为什么?褚嬴难以置信的看着天帝,哪知天帝突然一挥袖,褚嬴眼前一花,等到回过神他竟然已经回到了自己府邸。

  为什么不可能呢?褚嬴想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也想不明白天帝的话,思绪混乱之下,褚嬴坐到了棋桌上。

  时光睡了百年,等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褚嬴,奇怪的是褚嬴居然不在家,时光也懒得到处去找,便在他家中等他回来。

  “小光!”

  褚嬴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那个趴在自己的棋盘上睡觉的人,他轻手轻脚走近,伸手扒开时光因为睡觉而散乱的头发,这熟悉的面容竟然让褚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小光。”褚嬴轻声呼唤时光,“小光,我回来了。”

  褚嬴?时光觉得自己听到了褚嬴的声音挣扎着醒来,映入眼帘的正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褚嬴!”时光激动地一把抱住褚嬴,“褚嬴好久不见!”

  “小光好久不见。”褚嬴回抱住时光,感受到时光身上传来的不正常的温度褚嬴推开时光微微下蹲,他看着时光的双眼担忧道,“小光,你是不是身体不适?”

  时光抬眼看了他一眼笑道:“那倒没有,褚嬴你就别担心了,我们还是下棋吧,我时间不多了。”

  褚嬴一惊,第一次拒绝了和时光一起下棋的提议:“你说什么?”

  “你担心什么!”时光翻了个白眼,“再不开始今天的下棋时间可就结束了。”

  是这个意思吗?褚嬴下意识觉得不对,可是当他再次看向时光的时候,时光早已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精神的模样了,这让褚嬴稍微放松了些。

  就这样两个人似乎回到了从前天天一起下棋的日子。

  一年之后,褚嬴在和时光下棋的时候觉得自己似乎要突破了,但是他与时光下到最后,他却久久无法落子。

  时光打了个呵欠,双眼却是仅仅盯着褚嬴,嘴上则催促着褚嬴:“褚嬴,还不落子可就算你输了。”他早已经看到了,褚嬴会输。

  但是褚嬴最终赢了,一招反败为胜,堪称神之一手。

  “你赢了。”时光看着褚嬴长长叹了一口气,然后站了起来向着褚嬴深深鞠躬,“是你赢了。”

  褚嬴第一次高兴到有些失控,他看着时光一把抱了上去:“小光!我真的赢了!”

  “是啊。”时光的脸上带着仿佛解脱似的笑意,他为褚嬴的成功高兴着,“不愧是褚嬴,你是当之无愧的棋神。只是……我以后可能无法和你下棋了。”

  褚嬴有些不解的放开时光:“就算是我赢了,我和小光也可以继续下棋啊。”但是当他看到时光的表情后只觉得阵阵心悸。

  时光摇摇头退后了两步:“你知道我是谁吗?”说完不等褚嬴回答又道,“我是时光。”

  说完,天空传来阵阵巨响,天地刹那间被笼罩在黑暗之中,闪电划破整个天际,迎着雷光,褚嬴看到了立于黑河之上的时光。

  时光对他笑着:“我很高兴,很高兴我的亿年末年能遇到你。”

  褚嬴无法分析时光所说的话,他只是有些呆愣的看着时光,看着时光慢慢的化作星星点点的光芒消逝在他眼前。

  到最后,当黑暗散去,世间再次迎来霞光万丈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时光的声音——

  “时光是最残酷的,随着时光流逝,总会过去的。”

  “褚嬴,我叫时光。”

  这一刻褚嬴想起了天帝曾经的话,他终于意识到时光是什么,他永远的失去了属于他的那个时光。

  后来当天地倾覆,他看着那崩毁的一切时,带着他的棋盘被埋进大地之中,恍然间似乎又听到了那个快要被遗忘的声音——

  “你知道这世间最残忍的东西是什么吗?”

  原来你没骗我,时光果然很残酷,不然,你的身影在我的记忆中怎么会越来越清晰呢?

  小光……

  等我再次睁开眼我们能相遇吗?

  2003年-方圆市

  时光带着吴迪和江雪明来到自家爷爷的阁楼上,揭开爷爷一直很爱惜的那块红布,一个卖相充满了时光印记的棋盘出现在他们眼前。

  “据我爷爷说这是他年轻的时候在路边淘回来的。”时光给自己的小伙伴们介绍着这家中最古老的东西,“货真价实的古董棋盘,平常爷爷可是完全不让我动的,这次好不容易趁他不在家我才给你们看看。”

  吴迪看到这样的棋盘眼睛都发直了,当场就想上手去摸,当然是被时光阻止了:“别摸!爷爷每次回家可得看好几遍呢,会被发现有手印的。”

  吴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你们家有这种好东西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就是啊时光。”江雪明跟着吴迪声讨时光,“居然还藏着掖着。”

  “我又不下棋,我哪想得起来啊。”时光将棋盘重新盖好,“这不是吴迪说要搞围棋社我才想起来家里还有这玩意儿嘛。”

  “这就是缘分啊。”吴迪拍着时光的肩膀试图将人拉进围棋社,“我觉得时光你一定和围棋有着不可言说的缘分,所以来学围棋吧。”

  “别别别。”时光推着吴迪和江雪明就往楼下走,“这种动脑子的活就不适合我。”说完直接将两人推出门,自己重新上了阁楼。

  时光重新揭开红布,他看着棋盘上那个明显有着泪痕的地方伸手去触碰它,一边摸一遍自言自语道,“奇怪,难道吴迪和江雪明都看不到这个泪痕吗?怎么他们没反应啊。”

  就在这时,那泪痕所在的地方突然发出耀眼的白光,与此同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回方圆生死分。空门说得恒沙劫,应笑终年求一真。”

  时光听着这声音,看着随着话音逐渐浮现在自己眼前的身影,止不住害怕地往后退,同时嘴上也不忘问:“你是谁?”

  “我叫褚嬴。”褚嬴的声音带着无法言喻的温柔,安抚了一下时光害怕的心。时光这才好好打量眼前这个——灵魂?他身材高大,面容俊逸,一袭浅绿色的长衫衬得他不像是个鬼倒像个神仙。

  “你——”时光看着眼前的灵魂不知为何总觉得眼睛有些酸涩,就像是见过这个灵魂一样。

  “我叫褚嬴。”褚嬴伸出自己的手抚上时光的脸,“感谢时光,让我重新回到这世间,重新见到了你。”

  时光有些不解的看着眼前的灵魂,现在的他竟然完全没有了害怕,这个灵魂让他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我叫时光。”

  “我知道。”眼前这个名叫褚嬴的灵魂说,“我为你而来。”

  褚嬴为了时光而来,这是时光听过的最动听的话,这也是褚嬴一直想要告诉时光的话。

  时光也许并不那么残忍,它总会给你留一丝生机。

  如时光,亦如褚嬴。



评论(6)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