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嬴光观影体】太阳与月亮 19

网剧棋魂观影体

1.全员向

2.cp是褚嬴x时光,不拆不逆,不喜误入。

3.私设如山,俞亮和时光是最默契的搭档,洪河爸爸生病住院,但是没有放弃围棋

4.时间是褚嬴离开一年后的端午节

5.本文有玄幻仙侠设定

6.挖坑王者,不填坑是常态

7.现在可以确认,我是周更选手了233333

能够接受的话,以下正文

---------------------------------------------

  【“别人看书,他下围棋。别人考试,他下围棋。别人上自习,他还下围棋。”老师把时光的卷子摆在时母面前狠狠拍了几下,“他把我这当棋社了。”


  “刘老师,其实自从时光迷上围棋之后,他成绩进步了。”时母拿着卷子说出事实,“而且本来以他的成绩他是上不了咱们学校。”


  老师可不这么想,直接打断了时母的话:“我听你这意思,我对他的帮助还没有围棋大?不是!这个围棋能当饭吃吗?”说的来气又是拍了几下桌子。


  时母勉强笑了笑:“老师你说得对,我那个回去跟他说一定要下棋适度,以学习为主。”


  老师面色并没有因为时母的话变好,反而带着一些不耐烦:“我看着不是适度的问题吧?”说着推了下桌上的书,语气带着嘲讽,“您看看这个,他除了学习什么都干,您儿子的兴趣爱好还真丰富。”


  时母拿起一看,书上好些图都被时光用来当模特了。


  时母回家就将时光的棋盘没收了:“我说没收就没收!”


  时光见时母这架势决定采取迂回战术:“妈您听说过高考特长生加分政策吗?能加分呢,围棋下好了能加分。”


  “能加多少分?”可惜时母过于了解时光,根本就不吃他这一套,“你这次考了多少分?再给你加二十,你告诉我,你能上哪所好学校?还全国冠军,就你啊?这围棋能当饭吃吗?”


  “不能。”


  “那不就得了么?”


  时光抓着时母的手臂开始撒娇:“可是饭也不能当围棋,妈~您想,您不让我下棋,我饭也吃不香,我是觉也睡不好,那您不让我下棋,您不是等于是让我绝食吗?我绝食算了!”


  “好啊!”谁知时母一脸看好戏的高兴样子,“我要是没记错的话,那过年的压岁钱你是不是还有五十多块钱?你给我交出来,别自己偷着买吃的,拿来。”


  时光抿抿唇:“您这就是赶尽杀绝了啊!”


  时母态度非常坚决:‘我告诉你,期中考试前进十五名,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时光为了下围棋,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行!”】


  看到这一幕,在场的人难免叹气,笑话时光?他们也做不到,那个老师的话是在是很难听,可是现实就是这样,能用围棋当饭吃的人终究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在这条路上妥协了。


  就是在场的,吴迪,白潇潇也好,洪河也好,龙彦也好,他们或是因为天赋,或是因为家庭,或是因为年龄与现实做了妥协,其中洪河有着林厉这个老师的帮忙,没有彻底离开围棋,其他的人都只是当做爱好,生活永远有着比爱好更重要的事。


  这便是现实,让人无奈的现实。但是正是因为现实这般无奈,大家还保持着对围棋的热爱,更显得难能可贵,而围棋的未来,会因为这些不愿妥协的年轻人变得更加精彩。


  【时光回到房间,看着褚嬴语气听上去像是在撒娇:“你就说你帮不帮我嘛。”


  “哎呀,帮什么帮,你知道这是什么行为吗?”褚嬴君子风度,对时光的请求拒绝的很干脆,“这是作弊!”


  时光反驳:“说得好像跟你没做过弊似的。”


  “诶!”褚嬴张了张嘴还真没话说,毕竟他确实帮时光做过弊,但是褚嬴还是能找到理由拒绝时光,“它不单单是作弊这么简单!你已经答应过你妈妈了,更不能因为下棋就玷污了诚信。礼和信是围棋之本!你说你一个棋士连——”


  “停!”时光才不爱听这些话呢,就说一句,“我再问你一遍,你帮我还是不帮我。”


  “小光。”褚嬴看着时光表情很严肃,“我今天真的很感动,当你说出吃饭也不能当下棋的时候我心里对你是肃然起敬!”


  时光抓狂的抓住自己的头发,内心是崩溃的。


  褚嬴看到时光抓狂的样子不为所动,而是在一旁提议道:“这样,从今往后,我来督促你绝食如何?”说到后面甚至露出了轻快的笑容,让时光听了那是一脸不可置信,只见他指着褚嬴,心痛道:“我要你有什么用你说!”


  褚嬴站起来说出实情,实在是听了无法反驳:“主要是因为你高中那些东西我也不会啊。”


  “我限你三秒钟给我消失!”时光说出这句话,褚嬴脸色微变,但还是听话的消失在了时光面前,而时光一无所觉,嘴里还叨叨个不听,“不是,我觉得你这态度就有问题,你说你数学英语不行,你语文还不行吗?”说着转身还想褚嬴再考虑考虑,没想到一转身就看见人没了。


  时光对此撂下狠话:“有本事你永远别出来。”】


  “褚嬴,那些话你别放在心上,你可不能不出来啊!”时光看到这一幕紧抓住褚嬴的手不放,他是真的怕他一放手褚嬴就再也不出现了。


  褚嬴将时光的手紧紧握住,感受着掌中传来的温度,嘴角微扬,眼中满是温柔的笑意:“小光,我不会走的,能陪着小光一辈子,出褚嬴的荣幸。”


  时光笑了两声,郑重道:“能遇到褚嬴是时光的荣幸。”


  这种黏黏糊糊的氛围还真让人受不来,尤其是女朋友不在的洪河,他偏要打破这种奇怪的氛围:“所以说嘛,咱们褚大神不管再怎么样,那英语什么的还是支架不住啊!”


  “可不是嘛。”何嘉嘉附和洪河,“而且还要监督时光绝食,笑死我了!”


  “但是褚大神真能眼睁睁看着时光绝食?”江雪明捏着下巴看着时光和褚嬴摇了摇头,“我觉得肯定舍不得。时光脸肉肉的多可爱呀!”


  褚嬴捏了一把时光的脸赞同江雪明的说法:“明明说得有道理,但是妈妈才是真不舍得时光挨饿呢。”


  时母叹了口气:“养了这么大,若我心稍微狠一点,时光哪能这么皮,我该谢谢你陪着他,教导他的。”


  这一说,倒是把褚嬴搞不自在了。


  时光看出褚嬴的不自在连忙转移话题让大家看屏幕:“俞亮又出来了。”


  【下着大雨,秦美接俞亮放学回家的时候不忘嘱咐俞亮:“小亮,今晚给俞老师庆功,你妈妈让我特意嘱咐你,千万别跟他提围棋社的事。”


  俞亮却道:“他早晚都会知道的。”


  秦美笑道:“放心吧,我们都替你保密。”


  实验中学围棋社的那群人看着俞亮的身影又开始想歪点子了,不过俞亮的注意力从不在他们身上。


  晚上的庆功宴上,方绪专门给俞晓暘带了礼物,但是这也没能阻止方绪被俞晓暘一顿痛批。还是俞亮妈妈打圆场才不至于气氛一直尴尬下去。


  然而,千叮咛万嘱咐,万万想不到定段赛的事情在方绪这里说漏了嘴:“听见没小亮,赶紧把定段赛的名给报了!别再围棋社浪费时间。”


  俞晓暘吃饭的手停下,看向俞亮和方绪,这下是吃不下饭了:“你们两,给我进来。”


  两个人来到俞晓暘的书房,面对俞晓暘的质问,方绪试图缓和一下父子两之间的气氛:“定段赛报名什么时候不行吗?老师,以小亮的水平——”方绪看到俞晓暘的眼神,方绪认怂,方绪选择了闭嘴。


  俞亮说出自己的理由:“我想先去下围棋联赛,赢了时光之后再去报名。”


  听到熟悉的名字俞晓暘又气又无奈:“又是时光。”


  俞亮连忙道:“他和别人不一样,他给了我很大的斗志和压力,我现在只想赢他,别的我什么都顾不上。”


  “那你要是赢不了他呢?”


  “那我就在围棋社再下一年,直到能赢他为止。”


  俞晓暘听到这话是彻底怒了:“荒唐!”


  “爸!”俞亮态度很坚决,语气也急了起来,“我想堂堂正正地跟他下一次,哪怕是任性,我也想这么做。”


  俞晓暘愤怒地准备站起来,方绪见状连忙插嘴,还将过错揽到了自己身上,不过俞亮有自己的想法,眼神坚定的看着俞晓暘:“爸,您常说要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这样才能成长不是吗?”


  俞晓暘听到俞亮的话,有些泄气的靠在椅子上,用扇子指了指门口:“出去吧。”】


  “绪哥为了俞亮可真是伤透了脑筋啊。”穆青春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不过绪哥也让俞老师伤透了脑筋,俞门——嗯。”


  “这样的绪哥可太少见了。”洪河看了眼站在俞晓暘身后闭嘴当鹌鹑的方绪觉得果然是一山还比一山高啊。


  “不过,没想到俞亮你居然对褚嬴这么执着。”时光看着俞亮抠了抠自己的下巴,“虽然我以前就知道你很执着了,但是现在更懂了,不愧是你。”


  剩下的人点点头,也很高兴,正是因为俞亮有这执着劲,所以中国围棋界双子星之一当之无愧。


  朱大勇关注点有点不一样:“俞老师说的那句话很好,我觉得要记下来跟弈江湖的那群臭小子讲讲!免得什么时候就开始放弃了。”


  “不愧是您,大老师。”时光他们向着朱大勇比了个大拇指,“白嫖了一个激励人心的口号。”


  “不过晓暘这话本来也是。”桑原笑了起来,“对学围棋的人都很适用,我觉得应该推广。”


  林厉和赵冰封也跟着点头,确实,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这样中国的围棋才能走得更远,更有活力。

---------------------------

23333又是差不多一个月没更了,但是我还没弃坑的,真没有,不过是懒癌犯了不想码字而已

最后 @微微一笑🍀[请假]  @K  @佩小姐  @无时依  @招财狐仙 @猫 

评论(15)
热度(2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