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嬴光0404踏青】遇鬼

2021.4.4清明活动

●14:00


  -------------------------------------

  “听说为了大家能成功定上段,大老师和扳老师请了一位神秘的指导老师来!”洪河拿着自己的扇子摇头晃脑的跟大家说刚刚自己偷听来的消息。


  时光一听放下打谱的手,转身看向洪河笑道:“可以啊洪少侠!不愧是我们奕江湖的百事通,这都让你知道了?”


  沈一朗向来不是很相信洪河的小道消息,只道:“那你知道指导老师是谁吗?”


  洪河顿了一下:“等一下指导老师来了,不就知道了么!”


  富贵一听继续下棋:“还以为你有更劲爆的消息呢,没意思。”


  话音刚落,一个男人从门外走了进来,他身形高挑,面容俊美,一头长发非但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反而有一种本该如此的意思。


  大家愣愣的看着那人走到最前面,他面带温润的笑容介绍着自己:“同学们好,我是新来的指导老师,我叫褚嬴。”


  褚嬴!


  众人瞪大双眼看向讲台上那个人,这个人就是褚嬴?那个网络棋神褚嬴?


  白潇潇率先问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老师,您就是那位网络棋神褚嬴?”


  褚嬴笑着点了点头。


  洪河见状看向时光恶狠狠道:“好你个时长老,还骗我说褚嬴是咱爷爷来着?”


  时光虽然不知道洪河说的是那件事,但是他还是莫名觉得有些心虚。不过,时光将目光转到褚嬴身上,这人就是网络棋神褚嬴?褚嬴是这样的吗?褚嬴不应该是——是什么样的?一时间,时光脑海中浮现出了一袭白衣的古人形象,对!就应该是这样!


  奇怪,时光低头看向棋盘,明明没有见过才对,为什么会觉得褚嬴就应该是这样的呢?


  不管时光是怎么想,褚嬴反正是开始上课了,他的课与大老师和扳老师都不一样确实不负他网络棋神的名头,许多他们想不通的棋局让他一讲解可以说是豁然开朗。


  时光也是如此,经过褚嬴的讲解他有许多问题可以说是迎刃而解,然后就下忘记了时间,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还是褚嬴坐在了他面前。


  “小光这个点还在复盘呐?”褚嬴拿着扇子捂嘴笑道,“还真勤奋啊。”


  “不然定不上段我可是要回家搬煤气罐的。”时光想起进弈江湖那天他妈妈在门口说的说脸上变得越发坚定,“再说了段都定不上的话还怎么追上俞亮!”


  褚嬴微微一笑:“那我陪小光下吧?”


  “行啊!”时光眼睛一亮,右手一伸做出个请的姿势,“来吧褚嬴。”说完突然反应过来,脸上一红,“不是,我是说褚老师。”


  “没事。”褚嬴微微垂眸,“我喜欢听小光叫我的名字。”


  时光有些疑惑地看着褚嬴,为什么这个人表情这么难过?为什么他也跟着难过起来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褚嬴说道:“今天还是太晚了,明天再陪小光下好不好?”


  时光立马同意:“明天就明天,也是这么晚了,我们这儿啊可是——闹鬼的!”


  褚嬴一听到闹鬼两个字,竟然吓得浑身一哆嗦,脑袋止不住左右看了一遍,然后压低声音道:“你这说的多吓人啊!”


  时光见褚嬴这副样子实在有些好笑,也跟着压低声音凑近褚嬴将洪河从前跟他说的厕所闹鬼事件娓娓道来:“弈江湖闹鬼是由来已久的,据说厕所的最后一间,每到雨夜都会发出砰砰砰的声音,就好像有人的头被抓住一个劲撞在地板上,血从里面流出染红整个厕所。”


  褚嬴不想再听下去,一把手捂住时光的嘴,并倒吸一口凉气:“小光!不要说了,吓死人了都!”说完他才注意到时光满含笑意的双眼,这才反应过来时光是骗他呢。


  褚嬴放开时光脸涩一板,没好气的看着他,并用扇子点了点他的额头:“好啊小光居然骗我。”


  “哈哈,对不起我错了。”时光马上认错,“不过啊,厕所门会发出砰砰的声音是真的!”


  褚嬴不大乐意了:“你还吓我。”


  “噗。”时光憋笑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没吓你,我刚进弈江湖又一天晚上下好大的雨呢,然后我在厕所就听见砰砰砰的声音,可吓人了,吓得我飞奔回寝室,然后啊洪少侠——就是洪河他就跟我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我们当时吓得连忙去买了只鸡回来当镇宅之宝,然后有一天那声音又出现了,我,阿朗还有少侠三个人带着小猪嘴就去了厕所,结果你猜怎么着?原来一直是岳智在拍门!”说着时光好像又回想起了那天岳智被他一脚踢了的惨状止不住笑了起来。


  “原来是岳智在搞鬼啊!”知道没鬼之后,褚嬴可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也跟着时光笑了起来,“不过你说那小猪嘴我见到了,是只母鸡呀,镇宅不应该用大公鸡吗?”


  时光的笑声戛然而止:“啊?母鸡?”他茫然地看着褚嬴,褚嬴肯定的点了点头,“奇怪,我怎么会买一只小母鸡回来呢?真奇怪。”想不通当时为什么会买小鸡仔,他也就不再想了,转而和褚嬴打了声招呼,“那我就先回去睡觉了,褚嬴你也早点睡。”说完跑回宿舍。


  他没有看见褚嬴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变得冷漠的脸,那张脸在黑暗中竟显得有些可怕。


  时光洗漱完爬上床倒也睡着的快,但是他睡得十分不安稳,似乎是做了什么可怕的噩梦,很快就惊醒了,醒来的时光发现自己竟然出了一身汗。赶紧把汗擦干,但是他已经没有睡意了,而且好像还想上厕所,翻来覆去好几次,时光还是决定上个厕所再回来接着睡。


  时光打着呵欠往厕所走去,突然他停下脚步。


  ‘滴答’


  什么声音?时光向后望去,身后是一片漆黑,可是那种水滴落在地板的声音越发清晰,让他心里开始发毛。


  不会有鬼吧?时光吞了吞口水回过身双手环抱住搓了搓双臂上的鸡皮疙瘩。


  "滴答"


  又来?时光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得急促起来。


  “嘻嘻~”


  时光瞪大双眼,双手也赶紧捂住自己的耳朵,刚刚!刚刚的笑声就在他耳边!时光紧闭双眼,心中默念着各路菩萨。


  “跟我们玩呀~”


  捂耳朵根本没用,那样尖锐刺耳的声音好像是直接传进了他的脑海中一样,让他害怕却又好像无法拒绝。在这样害怕而绝望的时刻,一个声音拯救了他——


  “小光!”


  时光猛地睁开双眼,只见褚嬴满含担忧的看着他:“小光,发生什么事了,你的脸怎么这么白?是不是生病了?”


  时光看见褚嬴仿佛是看到了救星一般,一把便抱住了褚嬴:“褚嬴,刚刚!刚刚我看见了!”


  “没事的。”褚嬴抚摸着时光的背心,脸上明明带着笑意双眼却望着走廊的另一头,黑气弥漫,“没事的小光,褚嬴在这儿呢,”


  惊魂未定的时光点点头,闷声道:“嗯。”


  褚嬴在呢,我不用害怕的。


  等到时光终于安定下来天都已经蒙蒙亮了,很快大家就要起床了。


  “小光,要不要再眯一会儿?”褚嬴看着时光苍白的脸色和黑眼圈满眼忧心,“离天亮还有点时间。”


  时光看了眼就要破晓的天空摇了摇头:“我没事儿,褚嬴你别大惊小怪的。”


  “那今天要不要休息一下?”褚嬴接着问时光,“你这个样子我想今天应该是下不好棋了。”


  “也好。”时光答应了下来,“我今天带褚嬴你去我们家看看怎么样,我妈做的饭最好吃了。”


  说走就走,上公交车的时候时光投两个币还引起了司机的注视,那表情让时光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一想到很快就能回家了也就没多想。


  两个人坐下之后谁也没有说话,他们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


  等两个人都回过神的时候,耳边是司机放的新闻:“五天前,嫌疑人在一家宾馆残忍杀害了一位准备参加为期定段赛的天才少年,经过民警几天不舍昼夜的摸查,于xx号晚上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奇怪,我怎么不知道这事?”时光疑惑地看向褚嬴,“定段赛不是还有几天么?”


  “是啊,定段赛还有几天呢。”褚嬴回了句话然后拍了拍时光的肩膀,“小光我们到了。”


  “哦哦哦,到了。”时光一经提醒连忙和褚嬴一起下车,等下车了反应过来,“褚嬴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站下车的?”


  褚嬴敲了敲时光的头:“是小光上车之前跟我说的啊。”


  是吗?时光边揉自己被敲的地方一边道:“我真跟你说了?我怎么记得没说呢?”说着跑了起来,“嘿嘿,到家咯!”


  时光打开家门,家中并没有人,时光打开冰箱门,里面居然只有几个萝卜,其他什么都没有。


  “不是吧!”时光关上冰箱门,“居然剩菜都没有!”说完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向褚嬴解释道,“肯定是我又不怎么回来,我妈医院又忙,所以都不怎么回家吃饭了。”说着面露歉意,“褚嬴,看来今天你没办法吃到妈妈做的饭了。”


  褚嬴笑着摇了摇头:“没事的,那我们接下来去哪?”


  “唉,我妈医院忙,今天估计也没那么快回来。”时光带着褚嬴离开家,看到不远处的跷跷板连忙跑过去坐下,“我们两玩会儿跷跷板吧。”


  “小光想玩的话当然可以啊。”褚嬴完全没觉得自己人高马大的玩这跷跷板有什么问题,但是旁边的小孩肯定觉得有问题,他看着两人嘴一瘪居然哭了起来。


  时光和褚嬴这脸上有点挂不住,连忙起身,两人拉着手就跑了。


  跑了好一会,时光停下来喘气:“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小孩儿一哭我就觉得好烦,好像有什么事儿我给忘了。”


  “忘了总会想起来的。”褚嬴回过头看了眼越来越远的家,“我会一直陪着小光的。”


  “嗯。”时光抬头看着阴沉至极的天空,又看了眼空无一人的街道奇怪的问褚嬴,“褚嬴你有没有觉得奇怪,这怎么没人啊?”


  褚嬴没有回答他,而是将他拉在身后看着马路对面,时光顺着褚嬴的目光看过去,那里站着一个白衣女人,她的头发散落遮住了大半张脸,让人看不清她的样子。她一步一步朝着这边走过来,每走一步,白色的裙子从腹部开始一点一点浸染成血色,斑马线上一滴一滴形成了快快血污。


  时光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幕,突然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画面,有谁拿着一把刀朝他刺了过来,他立刻用右手捂住自己的腹部,左手拽紧褚嬴的衣服。


  “小光别怕。”褚嬴像晚上一样抚摸着他的背,眼睛却看向红衣女人,兀得,褚嬴身上爆发出浓浓的黑雾,只那一瞬间黑雾便笼罩了整片天空。


  时光愣愣的看着这一幕,手里却没松开。


  褚嬴似乎很满意时光的动作,嘴角上扬,露出一个非常灿烂,在红衣女人眼中却十分可怕的笑容。


  下一刻,黑雾铺天盖地向着红衣女人席卷而去,只一瞬间,这世界便再也没有了红衣女人的痕迹。


  “小光,害怕吗?害怕这样的我吗?”做完这一切,褚嬴正对时光,双手搭在他的肩上,微微下蹲,两人四目相对,“小光,是不是很害怕?”


  “我叫褚嬴,南梁建康人士。”


  “小光,我要下棋!”


  “小光一定会成为职业棋手的。”


  ——


  “褚嬴。”


  时光回过神来盯着褚嬴然后深吸了几口气,随后咧嘴一笑,伸出右手向着褚嬴比了个大拇指:“怎么会呢!我只是有点惊讶,没想到你褚嬴浓眉大眼的居然还会这呢!我怕什么,褚嬴又不会害我。”


  褚嬴笑了起来,将时光抱在怀里:“褚嬴不会伤害小光。”


  “所以褚嬴你是什么除妖师之类的?”时光像个大人一样拍着褚嬴的后辈,“帅气!和酒剑仙一样帅气。”


  “虽然小光说我和酒剑仙一样帅气我很高兴。”褚嬴笑了笑,“但是我可不是除妖师,我是真正的厉鬼。”


  时光一愣:“你杀过人?”


  “没有。”


  “没有杀过人的鬼算什么厉鬼呀。”


  褚嬴听到时光的话闷声笑了起来:“小光真傻,因为我的怨气不消,谁也拿我没办法,所以我才是厉鬼。南梁时,我因与杨玄保下棋时被污蔑挪子,至尊也全然不信我,实在是无法忍受这样的屈辱我在家中槐树上自尽,从此怨气不消,已有千年了小光。”


  时光拍着褚嬴的手停了下来,过了好一会时光幽幽道:“但是不是你的错,你是被冤枉的,你还没有伤过人,不算厉鬼,我不怕的。”


  褚嬴放开时光盯着他看了半晌,突然叹了口气问道:“小光现在想去哪里?”


  时光看着褚嬴笑道:“还能去哪,当然是回弈江湖啊,你可是新来的指导老师,不能突然玩失踪知道吗?”


  时光和褚嬴回到弈江湖的时候,学员们依旧下着自己的棋,仿佛完全不在意今天为什么时光没有出现。


  不过课余之时,洪河他们又围到了一起:“听说那个凶手抓到了,那定段赛应该就是这几天了吧?”


  “我知道。”洪河看向时光的座位,眼神一暗,“想来时光知道了会很高兴的,不过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今年能爆个冷门一年定上段呢?”


  “是啊。”沈一朗叹了口气,“时光是个天才,他的进步太快了,也许会是今年的大黑马。”


  岳智在一旁偷听,听到这翻了个白眼:“虽然很可惜,但是只要他活着遇到我,我就不可能让他晋级的。”


  “不管怎么说都没用了。”白潇潇想起那天早上在宾馆公共厕所发现时光尸体时候的场景,脸色一白,“时光不能和我们一起定段了。”


  众人沉默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一个逃窜作案的小偷会出现在宾馆厕所里,更没想到会正好被时光碰上。


  时光看着众人脸上的黯然有些胸闷的舔了舔嘴唇:“挺好的,你说是吧褚嬴。”


  “一点都不好。”褚嬴声音低沉,带着一丝哽咽,“那天如果我在的话,小光你不会出事的。”


  时光抿嘴一笑:“褚嬴大骗子,还骗我说是因为格泽曜日才来到我身边的,还一个劲儿说你不是鬼。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死了还有褚嬴陪着也挺好的。”


  “不好。”褚嬴伸手抚摸着时光的脸,“小光让褚嬴的名号响彻大江南北了,可是小光你自己还没有在这个全新的世界里大放异彩呢,原本我一直期待着那一天,没想到……”


  “别伤心了!”时光拍了拍褚嬴的手臂,“你可是棋神,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去吧!让弈江湖今年大放异彩也行啊!”说着将褚嬴推进了教室,而他自己则靠在门边看着褚嬴给大家上课的样子。


  时光不知道褚嬴为什么能出现在众人面前,但是他很高兴,很高兴褚嬴能够亲自证明自己,不会再说是挂了。


  这样就很好。


  这样就很好。


  褚嬴将目光从时光身上移开,没有谁可以消除褚嬴身上的怨气,时光除外。


  从此以后,时光的世界就只有他了。


  他们将是世界上最亲密的——鬼眷。


  从小时候的时光与千年厉鬼褚嬴结阴亲那一刻便注定了今日。


  现在这样——


  很好。

---------------------------

清明节了,是时候来点阴间糖了,这是真·阴间糖2333333


评论(26)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