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棠与雪

 这是群里说过的鬼王叶x道士心的脑洞,姑且算个灵异向?

其实作为一个起名废,我是真想过就叫道士下山来着……

这是个大概缘更的文,毕竟愚蠢的大嫂还在等更,群里还存着两篇论坛体……

真实哭泣 o(╥﹏╥)o


第一章

 

      在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日子里,一个中年男人冒着大雪,踩着脚,往于心哈着气,面色犹像地看着眼前都有些破旧的道观,据他那生意上的朋友说这道观里的人是有着真本事的,也许可以解决他家中的问题。


 

      ‘咯吱’,道观的门突然打开,这让中年男人更加惊疑不定,他眼前明明就没有人。

 


 

      “门都开了,你还不进来吗?外面挺冷的。” 一道声音从中年人头顶传来,中年人连忙抬头,一个蹲在屋顶,满头白发的年轻人映入他的眼中。

 


 

      “请进吧客人。”年轻人见中年人没反应,开口说道,“我看你挺冷的。”

 


 

      这时中年人如梦初醒般连忙抬脚走进道观,在那刻,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身上的寒气慢慢褪去退去,取向代之的是淡淡的暖意。

 


 

      他的朋友果然没骗他。

 


 

      而年轻人见他进门,从屋檐上跳了下来,跑进屋去,为中年人倒了杯茶,待中年人坐下后,将茶递给他,并带着些许欠意说道:“我已经很久没下山了,也没什么好茶可以招待,还请见谅。”

 


 

      “没事没事。”中年人算是个暴发户,对茶其实很是无感。

       

       年轻人点点头,同时进人正题:“那来这里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中年人舔了舔嘴唇,头转了两圈:“小师父你们这没有别人了吗?"不是中年人有所怀疑,实在是眼前这个人太年轻,尤其是一笑起来还有酒窝,就更显小了。

 


 

      “只有我呀。”年轻人眨眨眼,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酒窝,“一直都只有我,对了我叫沈剑心。”沈剑心?怎么感觉这名字这么耳熟?

 


 

      “所以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呢?沈剑心再次询间。

 


 

      一时之间中年人实在想不起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也就只好放弃,转而开始说他的事:“是这样的,我发现我的新别墅有鬼。”

 


 

      “别墅有鬼?”沈剑心摸摸下巴,“你亲眼看到了?”

 


 

       “那倒没有。”中年人摇摇头,“可是....我们家很多人都见到鬼了,还为那只鬼神魂颠倒的。”  说到这个中年人嘴角一抽,言语中都充满了心酸:“我的女儿自从见了那只鬼就茶不思饭不想,就连她最喜欢的爱豆都吸引不了她了。”

    

       嗯?那女鬼还男女通吃,这么历害的吗?沈剑心不明觉厉的继续问道:“还有别的吗?”

 

        “是一只男鬼,只会出现在家中那棵海棠树下!”中年人咬牙切齿道,“他们还说那个人简直就是天下第一美男!”


 

      ??沈剑心眨眼,厉害了啊,一只男女通吃的男鬼!

 

      

      “那么你想...”

 


 

      “当然是除掉他啊!”中年人毫不犹豫,我可怜的女儿年纪轻轻就遭受了如此严重的颜值爆击,以后可怎么找男朋友!”

 


 

      ……沈剑心挑眉 再问了一些具体情况后将中年人送出了门。

 


 

      目送中年男人离去后,沈剑心由衷感慨:“果然好人有好报啊,当初的店小二都成了暴发户了。”

 

         而中年人下山走到一半终于想起了沈剑心是在哪见过了,他的曾祖父曾是个道士,家中所藏回忆录中便有记载,曾祖父十六岁时, 有幸得见一高人,拜为师,师名——沈剑心!


       中年男人咽了口口水,浑身僵硬的转身回望,可哪里还看得到那道观的影子。


评论(5)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