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嬴光观影体】太阳与月亮 1

网剧棋魂观影体

1.全员向

2.cp是褚嬴x时光,不拆不逆,不喜误入。

3.私设如山,俞亮和时光是最默契的搭档,洪河爸爸生病住院,但是没有放弃围棋

4.时间是褚嬴离开一年后的端午节

5.本文有玄幻仙侠设定

6.挖坑王者,不填坑是常态

能够接受的话,以下正文

----------------------------------------------

  兰因寺藏经阁,明灭不定的蜡烛为棋盘面前的两人带来微弱的光芒。


  “我说你怎么又来了!”懒师父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叹了个口气,你说说,好好的端午他就想偷个懒睡个觉,怎么就这么难呢!


  时光抬眼看了懒师父一眼,将棋子落下,看着棋盘看了一会才终于开口:“我只是觉得在这里我才能稍微静心一些。”


  “来我这藏经阁找我下棋静心?”懒师父知道时光到此的目的,但是缘分已尽就是缘分已尽,何苦来哉!这么想着懒师父嘴上没停,“我看你每次来我这儿就没静过心,你看看,你又输了。”说着将棋子落在棋盘上,一局已定,“你输了半目,好了,去睡吧,明天早点下山。”说着懒师父随手拿起一本书往地上一躺盖在自己脸上。


  又输了!


  时光看着眼前的棋局,一股不甘涌上心头,不知为什么,输了这么多盘棋,唯独今天他不想输,到底有哪里可以翻盘呢?


  时光仅仅盯着棋盘,试图找出一条生路。


  “小光,我发现了一处妙手。”曾经褚嬴说过的话在时光脑海中向起,“但是我不会告诉你,你一定可以找到他的。”


  你说得对,我会找到它的,我会用我们的棋打败懒师父。


  那么究竟是哪里呢?时光慢慢静下心来,开始寻找那一条生路,终于在懒师父都快睡着了的时候,那清晰的声音将他从半睡半醒之间拉了回来。


  “懒师父,你可看清楚了,是我赢了。”时光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褚嬴,在我们生日这一天,我打败懒师父了,我厉害吧!你如果知道了会为我骄傲吗?


  懒师父起身看了眼时光落下的最后一步,瞬间逆转的局势。


  “施主你可以啊。”懒师父笑着看向时光,眼神中有种说不出的神异,“那么恭喜你了,得偿所愿。”


  得偿所愿?时光猛地看向懒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突然,蜡烛熄灭,整个藏经阁陷入一片黑暗,但是很快藏经阁又亮了起来,而再次被光明充斥双眼的时光发现除了他和懒师父还有那局棋,一切居然都消失不见。


  “懒师父?”时光有些惊慌的看向懒师父。


  “稍安勿躁啊施主。”懒师父却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似乎一切都在它的掌握之中。


  “时光?你怎么在这?”


  正当这时,洪河那熟悉的声音传入时光耳中,时光一惊连忙起身转过身看向声音来源,只见洪河和沈一朗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哎哟,时光你知道这是哪吗?”洪河和沈一朗一看到熟悉的人连忙跑过来,“诶?这不是藏经阁那懒师父吗?我说你怎么比赛之后不见人影呢,原来是来找懒师父练棋啊。”


  “嗯。”时光并不想告诉他们自己来兰因寺的真正原因,只能顺着洪河的话往下说,“对啊,我可是棋力又见长了。”


  “是吗?那我们等会比一局吧时光。”又是一个熟悉的声音,一看过去,果然是俞亮。


  “时光!”


  “时光,这里是哪!”


  “时光。你也在这啊?”


  这时,越来越多的声音在这个空间响了起来,时光放眼望去江雪明,谷雨,何嘉嘉,吴迪还有后来加入十三中围棋社的人。


  “这是哪?我们不是在钓鱼吗?”众人放眼望去,俞晓暘,桑原,赵冰封,林厉这四位围棋界的泰山北斗也出现了,以人手上还拿根钓鱼竿儿。


  之后岳智,穆青春,许厚,白川,方绪,白潇潇也出现在了这个地方,他们脸上也是一脸茫然。


  与他们一起出现的还有时光的妈妈和爷爷。


  “妈,爷爷!”时光跑到他们身边,有些纳闷,“你们怎么来了呀!”


  时母看着时光露出的笑容,想起那个夜晚自己的儿子说的话,伸手抱住时光,“妈妈给你买了生日蛋糕,蜡烛是准备的1510,就放在冰箱里,回家记得吃。”


  “......”时光听到这话愣了一下,随后回抱祝自己的母亲,“妈,谢谢你。”抱了一会才放开。


  时光爷爷倒是有些奇怪:“咱大孙子生日也不是端午啊,怎么今天给他买生日蛋糕了?”


  “因为我想吃了嘛爷爷。”时光拉着时光爷爷撒了会娇,时光爷爷就忘了这话了。


  “所以这里究竟是哪里?”这时穆青春盘着自己的两个大核桃神情不耐。


  时光看向懒师父,众人顺着时光的目光看过去,懒师父对这么多目光完全不为所动,而是看向时光,“施主,恭喜了。”


  “懒师父你恭喜我什么呢?”时光是真的很懵,“恭喜我下棋下赢了你吗?”


  “所以我们出现在这跟时光有关系?”岳智十分机智的提取了关键词,然后冷哼一声,“时光,就会给别人找麻烦。”


  “嘿,岳智你一天不损我你不开心啊!”时光看岳智那副样子是真的懒得搭理他,“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个样子。”


  “所以我们出现在这里是真的跟时光有关系?”俞晓暘看着懒师父询问。


  “是。”懒师父这时终于从棋盘边上站了起来,“也不是。”


  “懒师父,你怎么还是这么喜欢打哑谜。”洪河在这一年里也陪时光来了几次兰因寺,看着两人打哑谜还真有点受不了。


  “小光。”


  洪河话音刚落,对于众人来说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这个空间响起,众人顺着声音看去,只见另一边,一个身穿青色古装的美男子拿着扇子站在那里,只一眼,众人就感受到了那人传递出来的一种不可言说的韵味,似仙非仙。


  “是在叫你吧时长老。”洪河伸手搭在时光肩上,“这是谁啊?古装爱好者?时长老你认识的?”


  众人也看向时光,可时光迟迟没有答话,让人觉得有些莫名。


  “时长老?”洪河放下自己的手臂,看向时光,只见时光死死盯着那个人,泪如雨下。


  “时光!”


  “时长老!”


  众人看到时光哭,都急了起来,“时光你别哭啊,你说句话啊!”


  时光猛地转身一手抓住洪河的手臂,一手擦眼泪:“我今天可能是下棋太累了,需要休息,不然怎么能出幻觉呢!他明明就走了嘛。”


  “小光!”


  看到时光一副不相信的样子,褚嬴有些急了,连忙往前走了几步:“小光,是我啊,我不是假的,也不是幻觉。”


  “你站住!”时光大声喊了一句,褚嬴果然站在原地一步不敢往前。


  时光拍了拍洪河和沈一朗,示意他们自己没事,然后慢慢转过身,面对那个消失了一年的人,那人不是那一身白衣了,一身青衣很好看,他在网上搜过,好像叫什么魏晋风,果然比那身白的好看多了,果然是回南梁了。


  看着时光又开始流泪了。


  褚嬴这下更慌了,他更情愿时光冲上来对他拳打脚踢,大声质问他为什么要离开,而不是那样站在那里什么也不说默默流泪。


  “小光你别哭啊,是我啊,真的是我,我回来了。”说着又往前走了一步。


  “不是说了不准过来吗?”时光连忙止住褚嬴。


  “好好好,我不过来。小光也你别哭了。”


  时光仔细的看着眼前这个人,许久终于开口:“你的扇子不是给我了吗?你这扇子哪来的?”


  时光的扇子居然是眼前这个人给的?在场的人哪个不知道时光有多宝贝他那扇子,所以这个人究竟是谁!


  “是他吗?”这时俞晓暘低声说道。


  “晓暘你居然认识这个人?”桑原他们离俞晓暘近,听到了他的话,三个人有些好奇了。


  “我只是有所猜测。”俞晓暘却没有给出答案,只道,“让他们自己说吧。”


  除此之外,俞亮和方绪也有些猜测。


  “这没扇子挺不习惯的,就让人专程给我做了一把。”褚嬴提起扇子笑了起来。


  “扇面上写的什么?”时光接着问。


  褚嬴看向时光,眼中带着温柔和宠溺,他笑着说出了扇面上的提句:“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洪河和沈一朗对视一眼。


  时光听到这话终于笑了起来:“你还楞在那干什么啊!”


  褚嬴听到这熟悉的话,脸上笑得十分开心,乍一看还有点可爱,他张开双手跑向时光,然后一把抱住了时光。


  众人一惊,这是?他们怎么有种奇怪的感觉。


  “小光,我能碰到你了。”褚嬴死死抱着时光,一直以来,他心中所想终于能实现了。


  时光愣愣的感受着从褚嬴身上传来的温度有点不可置信,然后连忙推开褚嬴,左捏捏右捏捏,随后一脸震惊的看向褚嬴:“褚嬴!我!我能碰到你了!”


  “对啊,我也能碰到小光了!”说着高兴坏了的两个人抱着转起圈来。


  剩下的人除了极个别有心理准备的,和不认识褚嬴的时母和时光爷爷都陷入了震撼之中。


  褚嬴????


  那个网络棋神褚嬴对吧???


  所以褚嬴和时光的关系是???


  其中洪河看着这一幕,有些懵逼的看向身边的沈一朗的刚刚凑到他们身边的白潇潇,来了句:“褚嬴.....不是咱爷爷吗?”可是现在没人能回答他这个问题。


  而时母站在一旁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她不知道褚嬴是谁,但是看到时光这久违的笑容,时母露出了释然的笑,自己的孩子,开心就好了,其余的随它去吧。

-------------

下一章才正式进入观影!


评论(60)
热度(2287)
  1. 共3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