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旗旗

上一篇 下一篇

叶沈小短篇(二)

那天洛道的雨下的很大。

我撑着伞站在屋檐下,雨水随风飘进来还是沾湿了我的一片裙摆,我对此并不在意,而是注视着来来往往行商的侠士,然后我注意到了那个人。  

那个人一头白发,穿着一身纯阳的剑茗套,背后还背着那对千金难求的夜话白鹭。他在样靠着一方矮墙,任由两水将他淋湿。他也与我一样看着来往行商的侠士,可他的眼中始终闪着光,似乎看着这些侠士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随后他看到了我,我想也许是因为我打量他的目光太过,让他实在无法忽视,可他只是对我笑,他脸上有酒窝,笑起来颇为可爱。然在下一刻,那人就那样消失了,彷佛从木出现过。

我疑心我是见了鬼。

后来,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也就渐渐忘这件事,直到我在扬州一间茶楼里听到他们说到那位藏剑山庄庄主。  

据说藏剑山庄庄主什么都好,就是不知为何犯了癔症,一直在寻找一个压根不存在的人。那所谓不存在的人我稍作打听就打听到了,听那描述,那庄主寻的不就是我那所见的那个吗?

我将这件事说与我的纯阳友人听,友人竟全然不信,他告诉我纯阳从未有过我所说的那号人物,甚至当即就想带我回纯阳为我驱邪,我百般推脱方才逃过,便再也不敢向任何人提起发事。

此事再被提及则是我有幸得见藏剑山庄庄主 ,那一日我想起了曾听过的传闻,终于将我所见说出口。没想到一向在外人眼中淡然的叶英听完我的话竟会外露出欣喜的神情,甚至整张脸都染上了笑意。他笑起来的那刻,我真的觉得天地都为之黯然失色。

他对我说了很多,好吧其实也没有很多,也只是对我说了一个故事,故事我已不怎么记得清了,就记得那几句话,他说世人都说他心悦犯了臆症,可是他知道那个人曾经来过,他记得那人,甚至是心悦那人,心悦那个一心想成为大侠却不知在何时被人遗忘的人。

心剑,以心为剑,是为剑心,那人名为——沈剑心。

我离开的时候碰到了山庄的二庄主叶晖,他的见我时表情颇有些奇妙,二在主说我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和庄主聊得来的人,我想起方主的话,只是微微一笑笑,便撑伞离开了。

沈剑心才是第一个。

可世间这早已没有沈剑心了。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旗旗 | Powered by LOFTER